晴時雨

吃土美术生
脾气非常彪

不需要你这样的搬运工。

孙黯。:

大家好。


写这篇文有翻旧账的嫌疑,并且回忆一件令自己愤怒的事实在不是什么好的体验,但我努力在试着做了。


三年前还是四年前,我写了一个病娇三十题。


微博上几百转发的时候,我看见被人“搬运”到了空间里。


我并不知情。


下面点赞转发的人也不知情。


而我关心的是“没有人在乎是我写的”。


他们点赞的评论的原因是欣赏,喜欢,萌。


可那个搬运的人的语气,就像是他写的一样。


凭什么。


说到底,大家也只关心“一个孩子漂不漂亮”,或许根本不在乎“这个孩子是谁的”。


现状就是这样的。


眼下流行的快餐文化,任何事物都以最直观、最便捷的方式展示给资讯的需求者,大家都只关心自己所收获的,不介意它是从哪来的。


连那些“搬运者”都成了大家眼里的红人。


是说我只要会复制粘贴就能得到别人的关注和认可吗?


那还要原创干什么呢。


那还要原创干什么呢。


这个世界还他妈需要原创的人吗???他们还有立足之地吗???用文笔和才华获得别人的尊重还有必要吗???


昨天,又发生这样的事。


辛辛苦苦写了一篇文,还要担心文章会不会被人复制;


图片会不会被人右键;


提心吊胆生怕孩子被人抱走,哪怕对方是以“爱”这么冠冕堂皇的名义。


“我标明出处不就好了”


你他妈当作者这种活人是死的啊傻逼!!!!!!!!!!


我欢迎自己这篇文字被复制,被转载,被搬运,欢迎转到空间和各大平台去。


欢迎替我转告那些无授权转载的人:


我在陵园给你全家买了块儿坟。早点儿去。


 


作者:孙黯

评论

热度(908)